Sunday, November 9, 2008

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....

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。。很多人对这句话都有很客观的观点,可是当你真的喜欢一个人时又是否还能够说'不一定'呢?当你失去爱人的权利时,你就知道这句话只不过是个骗人骗己的借口罢了!印象中,曾经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。。在中学期间,有一个男孩就喜欢上一个女生。那个女生却有很多的仰慕者和追求者,尤其是他的一个好朋友。在那男孩的眼中,他觉得自己根本都配不上他,对自己很没有信心,觉得没有一个女生会喜欢他这样的男生。他说:'我又不够人家帅,又不够人家高,又不够人家有才华,又不够。。。'他心里不断的在给自己理由去打击自己的自信心。在这时候,他只是给了自己一个这样的借口:'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的',也许当时的他是没有喜欢到爱的地步。所以他只选择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她,鼓励她,当她有问题时,就会尽力的去帮她解决问题,当她不开心的时候就会逗他笑,伤心时就安慰她,鼓励她。
有好几次,女孩都为了感情的事情都找他聊天。有一次的谈话中,他知道女孩的心里是有另外一个喜欢的人。。'我有感情上的问题,真的不知如何是好?我不知怎么拒绝他,虽然他条件很好,可是。。'女孩这样的说道。在她的话中就可知道女生其实已经有喜欢的对象了。'他其实很不错啊,又长得蛮帅的,成绩还很好呢!! 你因该考虑哦!'男孩这样的回答。'你真的想我接受他吗?'女孩又问道。男孩却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她那么的在乎我的感受,喜欢一个人不是因该由她自己决定的吗?可是他并没想的那么远,就叫她考虑考虑了。
其实女孩已对男孩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喜欢,跟他聊天很轻松,很舒服。可是男孩并不知道女孩一直以来对他的感觉,因为每天都见面的关系,他们每天都一起吃饭,一起聊天,一起做功课。。就这样他们的关系又拉近了一步,可是他们并没有进一步的发展。直到有一天,女孩到图书馆看书,就在一览小说书籍格里发现一本很有趣的小说《喜欢不一定要拥有,爱不一定要表白》,可是在借书览里却发现有男孩的名字,就是说,他也曾经看过这本书。结果就借了这本书回家看,但女孩看到最后一页时却发现有这么的一张字条写着:To:XXX,喜欢你又怎样,最后你都不会喜欢我的。。From: XXX。当女孩发觉男孩一直都喜欢她的时候,就发了一则信息告诉男孩她对他的感觉,然后就约了他今晚去学校附近的一个公园见面。男孩看了信息很高兴,于是他就答应了女生的约会,他也准备要跟他告白。
在他出门时还买了一份礼物,表示他追求她的诚意。着急和快乐的心情使他不知所措,在公园的对面,他就看到女孩已到达了。但他越过公园前直往伟胜街的大路时,突然'砰'一声,有一两迎面而来的汽车就这么样将他撞倒在地上,在这时候在他脑海里浮现出很多与那女孩一起度过的快乐日子,可是却因为自己的软弱,没机会去和他心爱的人表白。女孩知道对面发生强烈的碰撞声,在远方凝望到睡在地上的竟然是'他'。她赶忙跑过去,在她过到去时,因为撞得太严重,他已经连说话都没有力气了。这时候,男生就把手持的礼物交到女生手上,女孩从他沾满鲜血的手中接过了礼物,里面还有一封信。然后男孩说到:'很高兴听到你今天的一番话,可是我此终都无法拥有你的爱。'说完后,男生就支持不住了。女生的眼泪不仅的从眼角掉了下来。男孩的信里是这么说:'我很久之前已经对你有好感了,可是却没有信心跟你告白,我知道在你身边还有很多比我更好的人,而且只要你幸福,快乐就可以了。可是当我知道你的心意时,我才发现我无法那么自私的推你去喜欢你不喜欢的人,所以就选择了跟你告白,希望你能够答应我的追求吧!'女生看完后,就说:'你太自私了,为什么你不早点跟我讲呢?我一定会答应你的。现在我就答应你,你快点醒来好吗?你快点给我起来!
男孩的离开,令她伤透了心,就是因为好一句爱不一定要拥有,就让她失去一个那么爱她的人。当你喜欢一个人时,如果不告诉对方的话,你是永远不知道结果的,有可能知道结果后就已经成为一个无缘的结局了。珍惜眼前人,爱不要有错觉。。。

5 comments:

Nurul said...

woi...mana aci tls bahasa cina..
mana paham.. =P

Kew Fong said...

Post ni cerita psl "Suka x semesti nya memiliki"...best kn..tpi malas i nk translate smu...so sorry lah kwn yg x fhm bahasa Cina...hehe

myruz said...

mana aci tulih cina. tulih jawa baru tao...

angloko said...

X faham...
x aci...

Kew Fong said...

Kena belajar bahasa Cina lah...klu nk faham..hehe